Cognitive Bias

循着踪迹

昨日杂感-用作小说开头?

       窗外鸟在叫,草坪上有人遛狗,有人拉着孩子跑。我独自守在电梯口,等候我的外卖仿佛迎娶一位新娘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情人节。

       凛冬霍乱时,人们在室内反而变得更加自由:或拿起模具学会新的烹调方法,或重翻旧物忆起无法忘却的一日。因无法当面交谈,他们摈弃无谓的社交,只在线上吐露心言真迹。对创造者与内省者而言,这是禁闭也是斋戒。而我等待着零点监狱开放——我这无望深情的囚徒,是盘桓于碧落的离群之雁,执著前世不得托生的野鬼孤魂。时刻将近,陷入囹圄的那天也逐渐在眼前清晰。

       四年、四年了……对于短暂的青春来说,那已足够漫长,好似占据青空的一大团积雨云。而我徘徊在这微雨昙天之中,数历喜忧悲恨,只任由郁结的水雾濡湿满身。

      (f**k 写不下去了 难受。。)

评论

热度(1)